未至~不私,求私直删

请看置顶
爱发电@619529zy

我以为我可以放下,实际上我不行

标题同时也代表了我的心情,去年六月份发生的事让我觉得我能脱粉,结果我果然还是放不下

叶修,生日快乐




天高云淡,今天天气真不错,叶修用手掌遮阳抬头看天,下定决心出逃。

回家后的生活一如所料,为了梦想逃了这些年,也是时候担起责任来,只不过今天这种场合还是算了吧,名为生日会实为相亲宴的party就交给叶秋处理吧,晚上回来再给他补一个生日祝福好了。

叶修溜了,留下一张纸条和看着纸条仰天怒吼的叶秋,“拜拜啦蠢弟弟,晚上回来给你补生日。”

感谢现在便捷的交通,中午不到叶修就到了自己的目的地—兴欣。

戴着墨镜口罩,拜前几年的疫情所赐,现在就算大夏天戴口罩也不会引起注意,叶修做贼似的溜进兴欣大门,前台小妹换了一位叶修不认识的,这可不巧,被认出来不会引发骚动吧。

叶修十分自信兴欣人绝对不会不认识自己,但从来没见过的人能不能忍住尖叫着就不敢保证了,可惜想进去不自报家门是绝对不行的,这是为了避免粉丝来骚扰选手所定下的规矩,任谁都不能搞特殊。

敲敲桌子,叶修摘下眼镜的同时一只手随时准备着堵住尖叫。

没动静,前台小妹不仅没有激动反而一脸狐疑的看着眼前这个还带着巨大口罩遮掩着大半边脸的可疑男子,“上网吗?先生?请出示身份证。”

叶修拍拍脑门,把口罩也摘下来,准备好的手派上用场,叶修成功制止了一场骚动,脸凑近前台小妹,“别出声,会引起骚动的,明白的话就眨眨眼。”

叶修率先做了示范,好看的眉眼带着笑意,一只眼睛轻轻一眨,就在前台小妹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楞楞地眨了眨眼。

叶修松手,她自己迅速用双手捂住了嘴巴,害怕自己不小心叫出声。

“老板娘在楼上吗?”叶修压低了声音问。

“在……在的,205房间。”前台小妹也跟着把音量放低,磕磕巴巴地回答到,“今天……今天大家都在。”

叶修了然,省事了,不用一个个去找。

“谢了,那我就自己上去了,你继续工作。”叶修把口罩墨镜重新带好,熟门熟路地摸上了楼。

留下的前台小妹哪还有心思工作,直愣愣盯着消失在楼梯口的叶修,在心里拼命尖叫,“叶神啊啊啊啊啊啊!!!我居然在他生日这天见到了活的叶神啊!!还被他摸了脸!!!还有wink!!!死而无憾了!!!”显然捂嘴在她心里等于摸脸,这不是她的脸了,这是受到神的宠爱的脸了!

叶神本神已经畅通无阻的走到205房间门口了,网吧环境吵闹,所以陈果在隔音设备上下了大功夫,包间里外完全不通声音,叶修站在门口考虑就这么进去还是先敲敲门,说起来他们有没有锁门啊。

叶修运气不错,这班人毕竟也不是商量什么机密,门没锁,轻轻一拧叶修径直走了进去。

“大家好啊,有没有想我?”

原本的讨论声顿时消失,包间里安静的仿佛没人在,10个人20只眼睛盯着叶修,连一般都在学校远程支持的罗辑也在,场面一时有点尴尬。

但叶修是谁,他一点不带磕绊的挨个打招呼,仿佛他不是突然出现吓人一跳,而是约好了要来于是就来了。

苏沐橙第一个反应过来,她对叶修的了解比在场所有人都深,这种突然袭击小时候叶修也搞过,“好久不见了叶修。”

紧接着大家都反应过来了,魏琛上前锤了叶修肩膀一下,“学会搞突然袭击了,好小子,老夫甚感欣慰。”

方锐也有样学样地锤了一下叶修另一边肩膀,“说吧,是不是就想看看我们惊讶的样子,猥琐太猥琐了。”

“别,这形容我可不敢担,论猥琐谁能比得上方锐大大啊。”叶修笑着回嘴。

“行了你们,见了面就只会互损吗,叶修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的?”陈果制止了一场可能会发生的对内互喷,同时她也真的挺好奇的,按理说不应该去上林苑吗?

“猜的,训练室和会议室虽然也可以,不过老板娘还是更喜欢自家的网吧环境吧,最早齐聚一堂可不就是在这里。”叶修一边回答,一边分心跟围上来的后辈们点头示意。

招呼都打完了,叶修这才转向陈果:“来商量礼物和祝福怎么送呢吧,别麻烦了,可以直接交给我。”

“你要点脸!”虽然是事实,但是叶修脸大如盆的样子还是成功气到了陈果。

“怎么,难道我猜错了,你们在商量别的?”

“没有。”陈果不甘不愿地摇头,叶修猜的一点也没错。

“行了老板娘,叶修什么德行你还不知道,较真的话能气死自己,不过他也没说错,咱们也不用商量了,中午吃顿饭,礼物就让他自己搬走好了。”方锐坏笑着,明显话中有话。

“没错没错,就让他自己搬走吧。”魏琛也跟着附和。

乔一帆看着想说些什么,还没来得及开口被包子抢了先:“好啊好啊,不过我的礼物挺沉的老大能搬动吗?”

包子都说沉?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直接拒绝:“包子你的礼物直接寄到我家就行了,不用亲手给我。”

“那怎么行,礼物不就是要亲手给才有意义吗。”魏琛挤开陈果,同时暗示方锐拦住想说出礼物是什么的乔一帆,后者立刻将乔一帆拉开,走到一边的角落跟莫凡作伴。

“礼物要亲手给才更有意义吗?那老大我要亲手给你。”

“不用,只要是包含心意的礼物都有意义,你们本来不也打算寄给我的吗,只要让我看看是什么就可以了。”只要一看魏琛方锐的表现就知道这个礼物绝对不是什么容易搬动的东西,绝对不能答应自己拿走,叶修到是有点好奇,包子究竟送了什么东西。

没人替他解惑,唯二会说的人被魏琛和方锐一人一个拦住了。

安文逸看了看手表,“中午了,不如先去吃饭吧。”

一直没开口的唐柔也点头:“对,可以吃完饭再聊,叶修赶过来想必也累了,顺便接风洗尘。”

一行人纷纷戴上口罩墨镜,乌拉乌拉的出了网吧直奔饭店。

因为叶修没有事先通知,原本是没有订饭店,于是只是找了附近一个还不错的地方大伙吃顿饭,不过没人挑剔这个,人是全的就足够了。

菜一点好魏琛就嚷嚷着要点酒,叶修呵呵笑:“你是退役了,剩下的小伙子姑娘们还没呢,你自己喝?”

“这不有你这个退役人士陪着吗?”

“我可没说我要喝酒,晚上还要赶回去,今天就算了。”

房间里沉默了一下,叶修不再是那个天天能见到甚至有点烦的人了。

叶修见状又笑了:“怎么了,现在交通便利网络发达,又不是见不到了,罗辑之前不还是网络会议吗,也没见你们这样。”

“没错没错,现在网络发达,视频也特别清晰的,想见就能见到,我之前不在这边也是视频交流,不也好好的。”罗辑赶忙开口,想要挽救一下氛围,可惜朴实的孩子不知道怎么说,只能顺着叶修的意思继续。

苏沐橙扑哧一下笑出声:“怎么搞的跟生离死别似的,叶修你打算一去不复返了吗?”

“我可没有,明明是你们把氛围搞成这样的。”叶修喊冤。

“行了这样还真不习惯,叶修,说说你的近况吧,回家之后都干了点什么?”

此话一出众人尤其是后辈们都支起耳朵,想起曾经推测过叶修的家事问题更是好奇。

叶修挑拣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大多数都是他如何让叶秋气急败坏,话匣子一打开,气氛就恢复了活跃。

菜陆续上齐,大家举着果汁干杯,这次没人说要喝酒的事情,只是碰杯。

“叶修,生日快乐。”

吃完饭一行人回了上林苑,接下来是愉快的拆礼物时间。

众人的礼物都堆在客厅,包子的极其显眼,老大一件,于是最先被拣出观看。

饶是叶修已经做了心理准备,见到实物也还是惊了一下,他怎么也没想到,包子居然送了个跑步机给他。

“老魏和老方说老大身体不好需要锻炼,跑步机最合适啦。”

我就知道,叶修扫了魏琛和方锐一眼,这俩货笑的坦然丝毫不虚。

对包子最好是夸奖,叶修面带笑容的接受了这个礼物,准备转头找那俩人算账。

‘其实我家里有整套健身器材,就是我不用而已。’叶修心里冒出这句话,然后淡然转向下一个礼物。

接下来是苏沐橙,她的礼物是足足十斤的戒烟糖。

“不愧是沐橙,礼物贴心又实用。”叶修苦笑,他完全没想过戒烟,但自家妹子的礼物必须夸奖,哭着也要夸好。

“要好好吃完才行。”

“吃胖了怎么办?”

“吃胖了不正好有包子的跑步机吗。”

“行行行我说不过你,下面是谁?”叶修摆摆手,先答应了再说。

然后是唐柔,“没什么特别的,一套护手霜,好好保护这双果果口中跟我一样漂亮的手吧。”

“啊啊啊柔柔多余的话不要说啊!”

“谢了小唐。”多余的话没有说,叶修表示暂时还是不要招惹羞恼中的陈果比较好。

方锐魏琛和乔一帆的礼物是一起看的,因为三者相似度极高。

叶修看着签着方锐名字的整套君莫笑海报,签着魏琛名字的君莫笑手办和签着乔一帆赠前辈叶修的一寸灰和君莫笑合作手办,略无语。

“还是小乔懂事,你看看你们俩货,海报手办居然签自己的名字,那是你们的人物吗。”

“别得寸进尺啊你,你看看你那花里胡哨丑不拉几的手办,老夫愿意签是你的福分。”魏琛冷嘲

“就是,你这个玩意丑的没眼看,我们愿意签你就知足吧。”方锐热讽。

“队长……”

叶修摆手,“没事小乔,你的礼物我很喜欢,不着调的是他俩没有你,好好加油,你还能再进步的。”

“嗯,我一定会的。”乔一帆斗志满满地点头。

安文逸上前找出自己的礼物:“我记得你说过老是存视频复盘做笔记,硬盘空间总是不够,我的礼物是一个超大容量的移动电脑硬盘。”

“不愧是小安,这个礼物非常实用,多谢啦。”

随后上前的罗辑捧着一个小巧的加湿器,放在卧室刚好。

“在杭州呆了这么多年,听说北京挺干燥的,你肯定不适应,这个送你。”

“这个不错,正好能派上用场。”

等到莫凡都一言不发送了一套鼠标键盘给叶修,还是他惯用的牌子,“观察还挺细致嘛。”

对这种事一向积极的陈果才送上自己的礼物,是一本沉甸甸的相册。

只有这份礼物,叶修当即打开,翻看了起来。

从陈果唐柔拉着叶修拍的那张合照开始,一张张翻看,有魏琛和包子初来时拍的照片,有叶修指导乔一帆的照片,有叶修与方锐对练的照片,有众人围在圣诞树旁的合照,有安文逸接到全银装小手冰凉的账号卡时的激动表现,甚至还有罗辑的数学模型的照片,或正经或搞怪,有些明显是不经意间拍下来的。最后一张,是众人将叶修围在中心举起奖杯的照片。

最后一页上落着众人的签名,只剩了最中心的位置一块空白,很明显,是留给叶修的地方。

不知是谁递来一支笔,叶修接过,潇洒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后记

叶修最终也没有把礼物都搬回去,只有相册是他自己拿回去的。

回家之后发现加急件已经寄到了,还有一只咬牙切齿的叶秋在等他。

面对拍拍头一句生日快乐就被成功安抚的叶秋,叶修微笑,蠢弟弟还是那么好打发。

叶父叶母对叶修出逃的事情没说什么,仿佛是习惯了。

临近房间前叶修才终于收到了叶秋别别扭扭的一句生日快乐。

叶修一直觉得,荣耀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梦想,还有一群追逐梦想的伙伴。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